咖啡有哪些类别

次播放

2022-01-20 17:12:26

咖啡有哪些类别

  咖啡种类有:浓缩咖啡,美式咖啡,马琪雅朵,拿铁咖啡等。

  1、浓缩咖啡

  浓缩咖啡是指将研磨的很细的咖啡粉,用高温热水及高压在短时间内萃取少量咖啡,也就是使用90度左右的水温,加上10帕左右的压力,急速萃取出25毫升左右的浓缩咖啡。

  2、美式咖啡

  美式咖啡是使用滴滤式咖啡壶所制作的黑咖啡,简单来说,美式就是加了水的意式浓缩,口感相对较淡,但萃取时间较长,咖啡因含量也较高,不宜多喝。

咖啡有哪些类别

  3、马琪雅朵

  马琪雅朵就是在意大利浓缩咖啡中,不加鲜奶油、和牛奶,只加上两大勺绵密细软的奶泡就可以了,并且在品尝马琪雅朵的时候要注意不要搅拌,找到合适角度后直接喝,能在口中依然保持咖啡的层次感。

  4、拿铁咖啡

  拿铁是由一小杯浓缩和一杯牛奶制作而成的,和卡布奇诺类似,不过拿铁因为含有大量牛奶适合在早餐饮用,比卡布奇诺多了鲜奶味道,味道也更香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