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是谁发明的

次阅读

2021-03-23 10:44:39

手机是谁发明的

  手机是马丁·库帕发明的,1973年4月3日,马丁·库帕在曼哈顿的摩托罗拉实验室带领自己的团队研究出了人类史上的第一部手机,用这部手机给自己的对手打了个电话,这部手机的诞生意味着无线通信时代的到来。

  马丁·库帕被人们称为“移动电话之父”,1950年他在伊利诺伊州科技学院获得硕士学院,之后参加了海军,29岁时开始在摩托罗拉公司上班,在此期间,马丁·库帕有了研制出手机的想法,这一想法来自于当时《星际迷航》中考克船长使用的无线电话。

  1973年制造出的手机,并不能大量投入市场,于是库帕和它的团队,对手机进行了五次技术革新,到了1983年,手机只有450克了,但价格相当昂贵,这时摩托罗拉的手机才开始面向市场,但当时的手机的通话质量有很大问题,库帕再一次投身进了手机的研制当中,之后随着一代代的手机改革,现如今手机已经成为了人们生活中的必需品了。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