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魔王有什么身世背景

次阅读

2021-03-29 16:36:00

牛魔王有什么身世背景

  牛魔王,是中国古典小说《西游记》中的人物,他是翠云山和积雷山的主人,妻子是铁扇公主,儿子是红孩儿,而牛魔王在全书妖魔中,是一位为数不多可以自身法力不靠法宝与孙悟空匹敌的角色,所以很多人都好奇牛魔王有什么身世背景。

  在原著中说牛魔王是一头大白牛,头如峻岭,眼若闪光,两只牛角似铁塔,两排牙齿如刀刃,连头至尾千余丈,自蹄至背八百丈,所以读者认为,牛魔王的原型应该是白肢野牛;而《西游记》作者吴承恩在塑造牛魔王这个角色的时候,也是有据可查的,牛魔王的历史原型应该是一个名为“鸠摩罗什”的印度人,鸠摩罗什是一代佛学大师,在南北朝时期,鸠摩罗什不远千里来到了长安宣传佛法,备受欢迎,因此有人称鸠摩罗什为“鸠摩王”,“鸠摩”的谐音就是牛魔,并且印度人视牛为神物,所以久而久之,以讹传讹,鸠摩王就成了牛魔王了。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