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亚的五大河流

次阅读

2021-03-30 10:36:49

东南亚的五大河流

  1、红河:红河是越南北部主要河流,源出中国云南省西部,东南流穿过狭窄的深谷,进入越南北方地区(东京)后,穿过河内注入东京湾,全长1,200公里。

  2、湄公河:湄公河是东南亚最长的河流,总长约4,350公里,流域总面积有81.1万平方公里,为世界第十二大河,亚洲第七大河。

  3、湄南河:湄南河是中南半岛大河,位于泰国境内,又称昭披耶河,被誉为“东方威尼斯”源于泰国西北部的掸邦高原,上源由两条自北向南的较大河流——宾河、难河汇成,两河在那空沙旺汇合后,始称湄南河。

  4、伊洛瓦底江:伊洛瓦底江是缅甸最大的河流,其河源有东西两支,东源叫恩梅开江,发源于中国境内察隅附近,西源迈立开(MaliHka)江发源于缅甸北部山区,两江在密支那城以北约50km处的圭道汇合后始称伊洛瓦底江。

  5、萨尔温江:萨尔温江是亚洲东南部河流,又名丹伦江,亚洲南部大河,长约2400公里,为东南亚大河和缅甸最长河流,发源于西藏唐古剌山脉,经中国云南流入缅甸,注入马达班海湾。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