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蜜枣是怎么制成的

次阅读

2021-04-02 13:09:27

干蜜枣是怎么制成的

  干蜜枣的制作方法:

  1、选用个大、核小、肉质疏松、皮薄而韧、汁液较少的枣子,将枣果按切枣机进出口径的大小分级,同时剔除畸形枣、虫枣、和过于熟的枣。

  2、将经挑选的枣果分等级投入切枣机的孔道进行切缝,深度以达到果肉厚度的一半为宜,划缝后的鲜枣置入竹箩筐内,放在清水中洗净,沥干水分。

  3、将枣子、清水、和白砂糖按约6:3:2的比例准备,先将白砂糖和清水混合加热煮沸,配成浓度为55%的糖液,然后放入枣子,用旺火煮沸,翻拌并捞除浮起的糖沫,待枣熬至变软变黄时,就减缓翻动,当糖色由白转黄时,减退火力,用文火缓缓熬煮,煮至沸点温度达105℃以上,含糖量65%时为止,煮枣时间约50分钟。

  4、将煮好的枣连同糖液倒入冷锅,静置约45分钟,使糖液均匀地渗透入枣果,并每隔15分钟翻拌1次,然后将糖枣倒入滤糖箩中滤去糖液。

  5、最后将滤干糖液的枣果及时送入烘房焙烘,置于60~70℃烘房中烘烤至枣皮干燥不黏手,果肉仍然保持柔软时取出整形,把枣果逐个捏成扁平的长圆形,同时拣除杂质,再摊放在竹屉上继续烘烤几小时,使蜜枣的含水量在20%左右时取出即可。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