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烟机怎么清洗

次播放

2021-04-06 10:50:34

油烟机怎么清洗

  1、清洗油烟机扇叶:将专用清洁剂喷在扇叶上,静置3分钟,将一锅水煮至沸腾,并使水蒸气对准抽油烟口,接着打开抽油烟机,利用离心力原理,使残存在扇叶上的油污随着蒸气流入集油杯中,关掉开关,拿干净抹布擦拭,就可以将油烟机扇叶清洗干净了。

  2、清洗油烟机滤网:取下油烟机滤网,浸泡在加有专用清洁剂的温水中,静置约10分钟;用抹布擦拭,将油污轻轻擦去。若仍有顽固的焦油黏附,可用钢丝刷,然后喷一些强油污清洁剂刷洗,再用清水清洗干净。

油烟机怎么清洗

  3、清洗油烟机储油盒:若发现储油盒中已有6分满,就要及时清除,将存积的废油倒掉,然后把储油盒泡在温水稀释后的清洁剂中3分钟,用抹布可以轻松擦净。

  4、清洗油烟机开关和外壳:余下电器开关部位及外壳部位,用温水加洗洁精调开的水溶液,用抹布蘸清洁剂擦拭。这里要注意,不需要钢丝刷来清洁,这样会划花烟机的表面,还可能会出现生锈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