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肉植物怎么养

次播放

2021-04-07 10:42:20

多肉植物怎么养

  1、准备疏松透气的培植土泥炭土和腐熟土较为合适,根据苗的大小可适当增加一定比例的诸如蛭石之类的颗粒土,外面挖的腐熟土要注意消毒杀菌杀虫。

  2、植株栽入盆中时应适当修根并晾根。从外面买来,在出土入盆时可去土适当修根,一方面植株生长一段时间会有枯根,另一方面即使不修,原根也大多会枯萎,再者修根后利于新根系生长。

多肉植物怎么养

  3、栽入盆中后避免阳光暴晒,载入花盆的植株生根继续生长有个时间过渡,此时不宜强光暴晒,应养护在散光处,适应盆后正常养护。

  4、避免浇水过多,建议入盆时的盆土使用潮润土,不宜用过分干燥的土质或是上盆后大水浇灌造成积水,还需要放在通风的地方,不能过多浇水,积水会导致根部腐烂,植株化水。

  5、保证通风透气,多肉大都不适宜闷热环境,上盆的植株较为虚弱,高温闷热很容易导致化水,应保证干爽和通风透气的环境,以促进顺利生根生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