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磁炉能用什么锅

次播放

2021-04-09 11:20:17

电磁炉能用什么锅

  由于电磁炉具备无烟、无明火以及没有废气的功能,使用起来比较方便,因此它也成为了大多数人的厨具首选,可是比较不好的一点就是电磁炉具备比较大的辐射,因此想要减小电磁炉的辐射就得从锅入手。

  一般而言,电磁炉的材质分为铸铁制品、不锈钢制品或者是珐琅制品,而用于电磁炉的理想锅类其材质通常需为铁制品或是钢制品,因为这类材质在受到高温加热时,其加热负载和感应涡流能够更匹配,具备比较高的的能量转换率,因此这样一来,相应的磁场外泄情况就会比较少。

  因此,比较适宜用于电磁炉的锅一般有如下几类:铁系锅类,这种锅类里包含搪瓷锅、铸锅以及不锈铁锅、不锈钢锅类与专门用于电磁炉的复合底锅类,而且通常情况下,锅底的直径不可小于8CM,原因是如果锅的最小直径达不到8CM时,电磁炉无法工作,另外,由于电磁一旦工作,其加热磁场的最大直径为2226CM,所以居于这一磁场范围的锅类是最为适宜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