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教师资格证有哪些要求

次播放

2021-04-09 14:10:58

考教师资格证有哪些要求

  教师资格证考试的报名条件为:当年年底未达到国家法定退休年龄,具备《教师法》规定教师资格条件并愿意从事教师工作的中国公民,均可申请并依法认定幼儿园、小学、初级中学、高级中学、中等职业学校教师资格。

  教师资格证报考条件:

  1、报考幼儿园教师资格,应当具备幼儿师范学校毕业专科及以上学历。

  2、申请认定小学教师资格,应当具备大学专科毕业及以上学历。

  3、申请认定初级中学教师、初级职业学校文化、专业课教师资格,应当具备高等师范本科学校或者大学专科毕业及其以上学历。

  4、申请认定高级中学教师资格和中等专业学校、技工学校、职业高中文化课、专业课教师资格,应当具备高等师范院校本科或者其他大学本科以及以上学历。

  5、经国家有关认定国外学位、学历的机构认可的,在国外取得的相应学历,可作为认定相应教师资格的合格学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