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教四大名山是什么

次播放

2021-04-27 14:03:13

道教四大名山是什么

  中国道教四大名山分别是安徽齐云山、湖北武当山、四川青城山、江西龙虎山。

  1、齐云山:齐云山是是中国四大道教名山之一,古称白岳、云岳,位于徽州休宁县城西约15公里处,海拔585 米,方圆一百一十平方公里,因最高峰齐云岩得名,以幽深奇险著称,历史上素有“黄山白岳甲江南”的美誉。

  2、武当山:武当山位于湖北省西北部的十堰市丹江口市境内,方圆400公里,古有“太岳”、“玄岳”、“大岳”之称,另外武当山也是道教名山和武当武术的发源地,还享有“天下第一仙山”的美称。

  3、青城山:青城山东面距成都市区68公里,处于都江堰水利工程西南10公里处,山内群峰环绕起伏、林木葱茏幽翠,全山林木青翠,四季常青,诸峰环峙,状若城廓,故名青城山。青城山在四川与剑门之险,峨眉之秀,九寨之奇齐名,所以还有“拜水都江堰,问道青城山”之说。

  4、龙虎山:龙虎山,位于江西省鹰潭市西南20公里处贵溪市境内,东汉中叶,正一道创始人张道陵曾在此炼丹,传说“丹成而龙虎现”,所以龙虎山因此得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