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最大的鲸鱼是什么

次播放

2021-04-27 15:12:05

世界上最大的鲸鱼是什么

  世界上最大的鲸鱼是蓝鲸。

  蓝鲸是一种海洋哺乳动物,属于须鲸亚目,并且蓝鲸不但是最大的鲸类,还是迄今为止最大的哺乳动物,蓝鲸的一般体长为22-33米,体重为150-180吨,也就是说,它的体重相当于25只以上的非洲象,或者2000-3000个人的重量的总和,蓝鲸不仅体型大,它的力量也大得惊人,所发出的功率约为1500-1700马力,是动物世界中当之无愧的巨无霸和大力士。

世界上最大的鲸鱼是什么

  蓝鲸主要以小型的甲壳类例如磷虾,或者一些小型鱼类为食,有时也包括鱿鱼,蓝鲸在白天通常需要在超过100米深度的海域来觅食,在夜晚才能到水面觅食。

  不过蓝鲸目前的数量已经非常稀少了,在2012年的时候,就被列入了《世界自然保护联盟》的濒危物种红色名录中,是需要重点保护的野生动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