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大名著的作者分别是谁

次播放

2021-04-28 15:25:57

四大名著的作者分别是谁

  1、《水浒传》的作者是施耐庵,明朝人,而《水浒传》也最早用通俗易通的白话文写就的长篇小说,小说讲述的是北宋年间,以宋江为主的一百零八位好汉在梁山泊聚众起义的故事,揭露了当时官逼民反的残酷现实。

  2、《三国演义》的作者是罗贯中,是元末明初时期的小说家,这本书是我国第一部章回体小说,所以罗贯中也被称为中国章回体小说的鼻祖,他一生留下了很多优秀的作品,其中《三国演义》是最家喻户晓的一本。

四大名著的作者分别是谁

  3、《西游记》的作者是明代小说家吴承恩,《西游记》是一个神话故事,是根据唐代玄奘和尚西天取经的故事进行加工改编的,又添加上许多神话故事在里面,塑造出孙悟空、猪八戒、唐僧等家喻户晓的经典形象。

  4、《红楼梦》的作者是清代小说家曹雪芹,这本书通过贾宝玉、林黛玉和薛宝钗之间的爱情纠葛,展现了封建大家庭的衰亡,并且《红楼梦》中表现出来的建筑、绘画、诗词等也完全呈现了中国古代封建社会的生活,是一本非常有研究价值的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