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达拉宫建于哪个朝代

次播放

2021-04-29 13:03:27

布达拉宫建于哪个朝代

  布达拉宫始建于公元7世纪吐蕃王朝藏王松赞干布时期,也就是中原的唐朝,距今已有1300年的历史。

  唐初期,松赞干布迁都拉萨后,为迎娶唐朝的文成公主,特别在红山之上修建了共一千间宫殿的三座九层楼宇,取名布达拉宫,不过在后期吐蕃王朝解体后,布达拉宫经历了两次战火,损毁了不少,不过在十七世纪的时候五世达赖喇嘛时期对布达拉宫进行了重建,此后布达拉宫就成为了历代达赖喇嘛的住息地和政教合一的中心。

布达拉宫建于哪个朝代

  布达拉宫海拔3700米,占地总面积36万平方米,建筑总面积13万平方米,主楼高117米,共13层,其中宫殿、灵塔殿、佛殿、经堂、僧舍、庭院等一应俱全,布达拉宫中还有各种殿堂长廊,摆设精美、布置华丽,墙上绘有与佛教有关的绘画,还供奉着佛像,松赞干布像,文成公主和尼泊尔尺尊公主像数千尊,以及历代达赖喇嘛灵塔,黄金珍宝嵌间,配以彩色壁画,辉煌金碧,是一座有着重大历史意义和宗教意义的博物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