愚人节的由来及习俗

次播放

2021-05-06 13:52:54

愚人节的由来及习俗

  愚人节的来历:

  1565年,法国国王查理九世颁布法令改以1月1日为一年的开端,改变了过去以4月1日为新年的传统,但是一些守旧派反对该改革,依然按照旧历法在新历4月1日庆祝新年。支持新年改革的人借此对守旧派大加嘲弄,还在当天给他们送假礼物,邀请他们参加假聚会,从此在4月1日捉弄人的习惯便流传开来,当有人上当受骗的时候,捉弄他的人就会高呼“四月恶作剧”,愚人节也就由此而来。

愚人节的由来及习俗

  愚人节的习俗:

  1、捉弄人:愚人节最典型的活动应该就是大家互相开玩笑,用假话捉弄对方了。

  2、做假菜:在愚人节的聚会上,还有一种做假菜的风俗,举个例子,比如做一道"色拉",莴苣叶上撒满了绿胡椒,但是把叶子揭开后,才发现下面原来是牡蛎鸡尾酒。

  3、家庭聚会:愚人节时,人们常常组织家庭聚会,用水仙花和雏菊把房间装饰一新、或者是把房间布置得像过新年一样,互相说“新年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