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震时正确的逃生方法

次播放

2021-05-27 10:27:09

地震时正确的逃生方法

  1、地震时室内逃生方法:避震应选择室内结实能掩护身体的物体旁,比如易于形成三角空间的地方,空间小有支撑的地方,或者是室内开阔安全的地方。身体可蹲或坐下,尽量蜷曲身体,降低身体重心,同时抓住桌腿等牢固物体,保护头颈,眼睛,掩住口鼻,不要随便点灯火。

  2、地震时公共场所逃生方法:就地蹲下或趴在椅子下,注意避开吊灯、电扇等悬挂物,保护头部,避开玻璃物品和不稳定物品,等地震过去后,听从指挥,有组织撤离。

地震时正确的逃生方法

  3、地震时户外逃生方法:就近选择开阔地逃生,蹲下或趴下,以免摔倒,不要乱跑,避免人多的地方,不要随便返回住宅。避开高大建筑,特别是有玻璃墙的建筑,避开立交桥、过街桥以及水塔。 避开高压区、变压器、电线杆、路灯等,避开狭窄街道、危房旧居、砖瓦木材等堆积处。

  4、地震时学校逃生方法:在老师指挥下迅速抱头,躲在课桌下,在操场或室外时,可迅速蹲下,双手保护头部,震后有组织撤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