挂印封金主人公是谁

次播放

2021-05-31 17:13:46

挂印封金主人公是谁

  挂印封金的主人公是关羽。

  挂印封金出自小说《三国演义》,内容如下:

  刘备在徐州被曹操打败以后,跟关羽和张飞失散了,独自投奔河北袁绍。曹操把关羽围困在一座山上,并派遣张辽劝降。

  关羽提出了三个条件:一是只投降汉献帝,不投降曹操;二是刘备的两位夫人要受到赡养和尊重;三是一旦知道兄长刘备的下落,就立刻去投奔。曹操答应了关羽的要求。

  后来曹操跟袁绍交战,关羽斩杀了袁绍的大将为曹操解围,立大功,曹操上表奏请朝廷封关羽为汉寿亭侯,还铸了一枚大印送给关羽。

  在随后的战斗中,刘备知道了关羽在曹操手下,关羽也得知刘备在袁绍那里,并且收到了刘备亲笔信。

  而后关羽向曹操告辞,但是曹操一直回避不见。关羽知道其用意,留下信并把历次所收受的金银都封存起来,把汉寿亭侯的大印悬挂在大堂上,带着以前的部将和两位嫂夫人,去投奔刘备了。这就是挂印封金的由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