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仙是哪八仙怎么排名

次阅读

2021-04-10 09:56:46

八仙是哪八仙怎么排名

  八仙有铁拐李、汉钟离、吕洞宾、张果老、曹国舅、韩湘子、蓝采和、何仙姑。

  1、铁拐李

  铁拐李在民间传说中为八仙之首,铁拐李的法器是葫芦。据说铁拐李在成为神仙后一直专研药理,并且炼制了许多好的药膏和药方,这种造福于百姓的事情让人们对他敬佩不已,同时人们也认为在他的葫芦中装的都是仙药。

  2、汉钟离

  八仙中仅次于铁拐李的是钟离权,汉钟离的形象经常是一副坦胸露乳、手执芭蕉扇的模样,他手中的芭蕉扇自然就是他的法宝了,而此芭蕉扇与《西游记》中铁扇公主的芭蕉扇也不尽相同。据说这把芭蕉扇煽火火灭,煽风风熄,煽邪邪死,变化无穷,化船过海,遮日卷月,收雾行云,威力无穷。

  3、吕洞宾

  八仙中流传故事最多的当数吕洞宾,在八仙过海排名顺序排第三!全真道奉其为“纯阳祖师”,又称“吕祖”,他的法器是剑。历来大多数研究者均认为,吕洞宾姓吕名岩,唐末人。《金唐诗》、《词综》中都收有他的诗作。

  4、张果老

  因张果老于月宫砍梭椤树,树本为刚木,以别于柔木。张果老的法器是渔鼓,这种渔鼓是用竹筒做的,最早相传是一头用鱼鳔蒙住的,所以叫渔鼓,但是现在多用猪皮、羊皮蒙住,简板,又叫简子,用竹片制成,两支为一副,简子和渔鼓合起来叫做“渔鼓”。

  5、曹国舅

  曹国舅属于艮土之象,书中说他兄长地下的灵魂附于其身而为恶,将他本人的灵魂囚禁于地下。地下乃土之位,但为刚土,因他本人最后通过与恶鬼的决斗,战胜邪恶,乃复其灵明,皆刚之象,在八仙过海排名顺序第五名。

  6、韩湘子

  韩湘子手中的笛子名为紫金萧,据说是用南海紫竹林里的一株神竹做的,可使万物滋生。韩湘子属于坎水之象,小说中有民间大旱,韩湘子为民众吹箫降雨一节。

  7、蓝采和

  蓝采和在成仙之后,原本手里的药篮变成了他的法器。药篮具有神效,无需用药便可以救治疾病。久而久之,蓝采和的药篮里不在方药,为了装饰自己的法器,蓝采和便在药篮里面放上鲜花。于是,蓝采和的药篮变成了花篮,蓝采和在八仙过海排名顺序第七名。

  8、何仙姑

  据说成仙后的何仙姑念念不忘人间的疾苦,经常在南方一带行云布雨,消除疫灾,解救苦难。凡是善良人需要她帮助,只需默默向天空祈祷,她就能像“及时雨”一样赶到,给予人们以神奇的力量。何仙姑属于坤土之象,她是八仙中唯一的女性为柔土。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