雾霾天气应注意什么

次阅读

2021-04-11 10:38:47

雾霾天气应注意什么

  1、雾霾天气尽量不要出门

  对于呼吸道疾病患者的人群以及抵抗力比较差的老人以及儿童来说尽量不要出门,必须外出的时候应该戴上口罩,这样能够保护身体,防止雾霾天气里面的细小颗粒,通过嘴巴以及鼻子入侵肺部,从外面出来之后应该立即使用洗面奶来清洗脸部。

  2、选择合适的口罩

  雾霾天气出门时尽量戴上口罩,但是戴口罩的时间不能超过四个小时,如果是布类的口罩需要每天使用清水或者消毒水来进行消毒。现在市面上有一些比较便宜的个性口罩,厚度只能达到一两层布,根本不能过滤雾霾里面的病毒以及灰尘。对于一次性的口罩不能反反复复的使用,不然会引起二次污染。

  3、关上门窗净化空气

  雾霾天气时尽量不要把窗户打开,如果想要保持室内空气清新的话,需要避开雾霾高峰的时间段,不妨选择上午10点或者下午4点左右,开半个小时的窗户即可。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