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坏热带雨林的后果

次阅读

2021-04-12 14:08:03

破坏热带雨林的后果

  1、破坏热带雨林会导致森林的过度砍伐,水土流失。森林的过度砍伐使得土壤侵蚀、土质沙化,水土流失严重。例如巴西东北部帕拉州、阿玛帕州的一些地区由于林木被砍伐,生态被破坏,而变成了巴西最干旱、最贫穷的地方。

  2、破坏热带雨林可能会威胁到该地区的生物多样性并导致温室气体排放增加。

  3、破坏热带雨林会使得地球气候趋向于干旱,例如亚马逊河流域的热带雨林干旱愈演愈烈,如果这种干旱持续的话,亚马逊河流域的热带雨林,这个地球上最主要的二氧化碳吸收地将处于危险边缘。

  4、破坏热带雨林会使得动植物濒临灭绝。亚马逊热带雨林植被丰富,每平方公里不同种类的植物多达1200种。然而随着热带雨林的减少,数年后,至少有50万至80万种动植物种灭绝,雨林基因库的丧失将成为人类最大的损失之一。

  5、热带雨林是地球之肺,雨林遭到破坏,炭氧平衡受到干扰,使全球的温室效应加重,两极冰川融化,全球洋面上升,造成沿海低地被海水淹没,全球热力系统发生变化。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