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饰都有哪些种类

次阅读

2021-04-12 16:41:55

首饰都有哪些种类

  1、根据是否镶嵌宝石分类

  根据首饰是否镶嵌宝石进行划分,意思是说可以将珠宝首饰分为镶嵌宝石和珠宝首饰、纯装饰性宝石材料首饰和素金首饰。在素金首饰里还可以分为千足金首饰(99.9%),足金首饰(99%)、K金首饰、铂金首饰、纯银首饰。

  2、根据珠宝首饰的价值分类

  高档首饰:如一些大颗名贵的钻石、红蓝宝石和金绿宝石首饰。

  中档首饰:如中等质量和分量的钻饰、翡翠和祖母绿首饰。

  低档首饰:如海蓝宝石、石榴石或水晶首饰。

  3、根据制作珠宝首饰的材料分类

  黄金首饰,主要的成分是黄金,黄金的含量和成分体现黄金首饰的价值。黄金首饰有千足金(99.9%),足金首饰(99%)、K金、镀金(包金)等类别。

  铂金首饰,主要成分是铂族元素如铂(Pt)、钯(Pd)、钉(Ru)、锇(Os)、铑(Rh)和铱(Ir)。最常见的主要铂金首饰是主体成分以铂(Pt)为主的正铂金(PT999.5)、足铂金(Pt990)、铂金(Pt950、Pt900、Pt850)首饰。

  银首饰,主要成分是角,常见的有用于宝石镶嵌的800S,首饰银925S或950S。

  普通金属首饰,由不锈钢、铜及铝的各种合金制成。

  其他材料制作的首饰,主要指各种皮革、塑料及木材等制成的首饰。

  4、根据其他因素分类

  根据珠宝首饰不同的佩戴部位,可以将其分为头饰、鼻饰、耳饰、颈饰、手饰、脚镯、腰饰、服饰等。

  根据珠宝首饰不同的艺术设计,可以将其分为流行式珠宝首饰、经典式珠宝首饰、个性式珠宝首饰等。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