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铁学生票怎么核验

次阅读

2021-04-13 19:02:03

高铁学生票怎么核验

  1、首先在12306中输入目的地、发车时间后,下面有“学生票”选项,勾上它。

  2、进入选择车次页面,看见中间有身份证图标的就是可通过身份证、二维码进站的车次。注意,你购买车次必需支持身份证进出站。

  3、然后添加新的乘车人,填写信息中,有姓名、性别、身份证号、旅客类型等,旅客类型填“学生”,完成个人信息。之后来就能在乘车人一栏中看到,勾选上它。

  4、选择车次后,提交订单。我们可以在“订单-本人车票”中,找到车票乘车信息、电子客票二维码位置。

  5、到了大家非常关心的取票核验环节。当天提前1小时乘车,因为需要到人工窗口或自动取售票机上核验身份证、学生证。如果是自助机上,屏幕上有“优惠资质绑定”,根据显示操作就行。

  6、进站时,拿出身份证,或是电子客票二维码就能进站、出站。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