砭石怎么保养

次阅读

2021-04-13 19:10:15

砭石怎么保养

  1、避免与硬物碰撞。砭石的硬度比翡翠低,碰撞后很容易断裂,尽管有些裂纹用肉眼看不出来,但其内的分子结构已经受到破坏,因此要避免与尖锐物体接触。

  2、避免光线的直射。砭石的主要成分是方解石,其长时间受阳光照射则分子体积会增大,分子结构将遭到破坏,最终影响砭石的物理和化学性能。

  3、需及时清洁汗液。使用砭石饰品时,如汗液太多,需及时摘下并清洁饰品。汗液中带有盐分、挥发性脂肪酸及尿素等,如不及时清洁,砭石表面会受到侵蚀。

  4、不用化学剂清洁。即便是砭石制品表面有灰尘或污垢情况下,也不可用化学制剂清洁,可以用软毛刷沾上温淡的肥皂水轻刷,再用清水冲净。

  5、使用软棉布擦拭。不论是砭石饰品还是砭具类,清洁保养时都要用柔软的棉布擦拭,将油脂、尘埃、水分或汗液抹掉,这样更利于砭石的保养和维持原质。

  6、不用时妥善保管。收藏前需把砭石制品清洁干净,然后涂上护手霜,放入绒布袋或包装盒内,置于干燥通风处存放。不可同其他饰品混放以免造成擦花和磕碰。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