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国的李斯和赵高是怎么死的

次阅读

2021-04-16 09:20:23

秦国的李斯和赵高是怎么死的

  历史上的赵高是被秦三世子婴杀死,李斯是因为被赵高陷害,被秦二世胡亥杀死。

  赵高:秦朝二世时期的丞相,在秦始皇死后,赵高发动沙丘政变,并且与李斯一起伪造秦始皇的诏书,逼死了秦始皇的长子扶苏,拥立了年纪还小的胡亥也就是秦二世为秦朝皇帝。并且自己任命自己为中郎令,他在担任中郎令期间结党营私,独揽朝政大权又设计陷害李斯并且逼迫胡亥自杀,立秦三世子婴为王,最后被子婴设计杀死并且诛其三族。

  李斯:在与赵高一起逼死扶苏拥立了胡亥为秦朝皇帝之后,被赵高所忌惮,于是有一次秦二世在与宫女作乐的时候李斯上书劝说胡亥,被胡亥打入大牢。后来李斯在狱中又多次上书但是被赵高拦下并且赵高告诉胡亥李斯想要造反,胡亥下令对李斯严刑拷打,李斯被迫承认罪状,最后被胡亥下令杀死,并且诛其三族。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