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楠木有什么品种

次阅读

2021-04-16 11:25:49

四川楠木有什么品种

  楠木的品种有金丝楠木、香楠、水楠三种。

  1、金丝楠

  高达30余米,树干通直。芽鳞被灰黄色贴伏长毛,小枝通常较细,有棱或近于圆柱形,被灰黄色或灰褐色长柔毛或短柔毛。叶革质,椭圆形,少为披针形或倒披针形,先端渐尖,尖头直或呈镰状,基部楔形,最末端钝或尖,上面光亮无毛或沿中脉下半部有柔毛,下面密被短柔毛,脉上被长柔毛,中脉在上面下陷成沟,下面明显突起,近边缘网结,并渐消失。

  2、香楠

  高1-12米,枝无毛。叶纸质或薄革质,对生,长圆状椭圆形、长圆状披针形或披针形,顶端渐尖至尾状渐尖,有时短尖,基部阔楔形或有时稍圆,亦有时稍不等侧,两面无毛,下面脉腋内常有小窝孔;侧脉3-7对,在下面明显,在上面平或稍凹下,叶柄长5-18毫米,托叶阔三角形,顶端短或长尖,脱落。

  3、水楠

  水楠是楠木中木质最差的一种,它的质地较松软,色泽清淡,和水杨有些相似,通常只能用来做桌案、椅凳等小型家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