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十大名胜古迹

次阅读

2021-04-16 16:50:28

云南十大名胜古迹

  1、昆明石林:位于昆明石林彝族自治县境内,也叫云南石林。

  2、昆明世博园:位于昆明东北郊,园区整体规划依山就势,集全国各省、区、市地方特色和95个国家风格的园林园艺品,庭院建筑和科技成就于一园,体现了“人与自然,和谐发展”的时代主题,是一个具有“云南特色、中国气派、世界一流”的园林园艺品大观园。

  3、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位于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勐腊县勐仑镇213国道,这是一个集科学研究、物种保存、科学普及为一体的综合性植物园,为5A景区。

  4、西双版纳傣族园:位于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景洪市橄榄坝西双版纳傣族园,区内有我国保存最完好的五个傣族自然村寨。

  5、崇圣寺三塔文化旅游区:位于大理州境内大理古城北,苍洱风光、文物古迹、佛教文化、休闲度假为一体的国家5A级旅游景区。

  6、大理古城:位于云南省西部,又名叶榆城、紫城。这里是云南的政治、经济、文化的中心。

  7、洱海:位于云南省大理州大理市,是大理第二大淡水湖,洱海是大理“风花雪月”四景之一“洱海月”之所在。

  8、玉龙雪山:位于云南省丽江市境内雪山群,玉龙雪山在纳西语中被称为“欧鲁”,意为银色的山岩。其十三座雪峰连绵不绝,宛若一条“巨龙”腾越飞舞,故称为“玉龙”。

  9、丽江古城:位于云南省丽江市古城区,又名大研镇,坐落在丽江坝中部古城内的街道依山傍水修建,以红色角砾岩铺就

  10、哈尼梯田哈尼梯田:位于云南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元阳县哀牢山南部山坡上,元阳哈尼族开垦的梯田随山势地形变化,因地制宜,开垦的大大小小的田地。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