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婚为什么要钻戒

次阅读

2021-04-16 17:24:55

结婚为什么要钻戒

  1、代表忠贞的爱情

  钻石代表爱情起源于二十世纪,钻石有着纯净无暇、无坚不摧、璀璨绚烂的特质,自古以来就被人们看成是矢志不渝爱情和永恒婚姻的最佳象征。打动了无数沉溺在爱河中的情侣,并让他们更加期待爱情的永恒。人们开始习惯将结婚60周年称为钻石婚,坚强、庄重,美满幸福。

  2、代表无限的权利

  由于钻石无比坚硬,人们把钻石看成是非凡能力的标志,它坚强无比,既是坚不可摧的,又是攻无不克的。因此,在几百年前的欧洲,只有君主才能佩戴钻石,以此来象征权势、威严和勇敢,甚至认为佩戴钻石可以战无不胜。

  3、代表着兴旺和发达

  钻石代表兴旺发达,来源于南非之星。1869年,原重83。50克拉的南非之星的发现,奠定了南方财富的基础,在南非掀起了淘钻热潮,并吸引了世界各地的人来到南非寻找财富,对南非的兴旺发达起了重要的推动作用。

  4、代表高尚的品质

  骆宾王《在狱咏蝉》诗中高呼:“无人信高洁,谁为表余心。”如果钻石在场,可以自告奋勇地回答:我能够表达你的高洁之心!钻石晶莹剔透、象征着纯洁真实、忠诚勇敢、安静自如。人们把钻石看成高尚品质的标志。高山仰止,景行行止,虽不能至,心向往之。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