铂金和18k金哪个好

次阅读

2021-04-16 17:31:23

铂金和18k金哪个好

  铂金和K金各有各的优缺点,无法对比出哪个更好。

  1、白色K金就是不纯的黄金,它是用黄金和钯金或镍、银、铜、锌等金属熔炼而成的白色合金,它的主要成分仍然是黄金。铂金(Platinum,简称Pt),是一种天然生成的白色贵金属。国家规定只有铂金含量在85%及以上的首饰才能被称为铂金首饰,并必须带有Pt标志。

  2、18K白金与黄金区别还体现在原料的稀有度上,每年只有88吨铂金被制造成饰品,而黄金则有2700吨。

  3、铂金的化学性质比黄金更稳定,价格也比黄金贵,被用来制作高档首饰。市场上的铂金饰品的一般有pt950,pt900两种较多,也就是分别含950‰,900‰的铂。18K白金是含有金(Au)和其他少量其他贵重金属元素的混合物,市场上见到的18K白金就是纯度为75%。是由75%的黄金加上25%的银、镍、铜等金属混合而成的,也就是白色的K金,标成18K白金、AU750、750G等。因为加入的元素成分不同,所以K金有红,白,黄,三种颜色的。

  4、在持久度上,铂金的密度和重量令它比其它首饰用金属更耐久。所有贵重金属都会留下划痕,铂金也不例外。但是,铂金上的划痕只是移动了金属,不会减少它的体积,而黄金上的划痕会带来磨损,减少黄金的体积。如果铂金上的确出现了肉眼可见的划痕,合格的珠宝商可以为它重新打磨。铂金几乎没有杂质,纯度极高,因此不会褪色或变色,能够在时光流逝中仍然保持光泽。铂金纯净的白色光泽能很好反射着钻石的真正光芒。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