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玉石种类和产地

次阅读

2021-04-17 14:29:19

中国玉石种类和产地

  1、新疆,重要的玉石产地,出产中国四大名玉之一的和田玉,同时也是中国国玉。主要出产的玉种有和田羊脂白玉、青玉、青白玉、碧玉、墨玉、黄玉、哈蜜玉、哈蜜翠、玛纳斯碧玉、蛇纹石玉、玉髓、芙蓉石、紫丁香玉、莹石玉、新疆独山玉、岫玉、特斯翠玉等。

  2、河南,出产四大名玉之一的南阳玉,河南所产玉石有独山玉、密玉、梅花玉、黑绿玉和西峡玉。

  3、湖北,出产四大名玉之一的绿松石,湖北所产玉石有绿松石、硅化孔雀石、百鹤玉石和玛瑙等。

  4、辽宁,辽宁也是中国重要的玉石产地之一,辽宁玉石有三个品种,其中两宗全国出名;一是代表我国岫岩玉鼻祖的岫岩县玉石,简称岫玉;一是阜薪的玛瑙玉石。另一种是海城出产的海城玉石。

  5、吉林,所产玉石有长白玉。长白玉产于吉林省磐石县、长白县马鹿乡、双阳县长岭子一带,呈绿色,有蜡质光泽。

  6、西藏,所产玉石有仁布玉石、果日阿玉石、白玉石、象牙白玉石、琥珀石和紫水晶等。

  7、青海,所产玉石品种有岫玉、柴达木玉、墨绿玉、都蓝玉等。

  8、甘肃,甘肃出产的玉石以祁连山玉和鸳鸯玉产量最高。

  9、四川所产玉石有碧玉、龟纹玉、夏珠玉、黑玉、牙黄玉、会理玉、青金石玉、夏珠翠、蓝纹玉、桃花玉、软玉和龙溪玉等。

  10、广东所产玉石有信宜玉、广绿玉与孔雀石。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