鉴定蜜蜡真假最好方法

次阅读

2021-04-17 15:06:30

鉴定蜜蜡真假最好方法

  1、观察法

  真蜜蜡是天人形成的,内部外部颜色一致,且颜色过渡自然,把蜜蜡放在手中轻轻揉搓,会有淡淡的松香味。假蜜蜡是人工合成的,颜色内外不一,而且用手揉搓有塑料味或者臭味。

  2、盐水测试法

  将盐和清水按1:4比例混合,把蜜蜡放到盐水中,蜜蜡的密度在1.05-1.10之间,密度比较小,会浮在盐水面上,因为塑料和玻璃制品密度较大,一般情况下会沉入盐水底部。不过这种测试不是特别准确,因为部分塑料和树脂也会浮起来。

  3、紫外线照射法

  真蜜蜡在紫外线照射下有荧光反应,透明度越高的蜜蜡颜色越明显。塑料制的假蜜蜡在紫外线下不会有颜色,如果假蜜蜡中如果添加了荧光剂,也可以发出荧光,不过和真蜜蜡的荧光有不同,添加荧光剂的假蜜蜡在紫外线下蓝色荧光中有紫色,颜色比真蜜蜡深。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