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造玉石和天然玉石怎么分别

次阅读

2021-04-17 16:08:11

人造玉石和天然玉石怎么分别

  1、吸热性不同

  天然玉石吸热性能好,手触有凉凉的感觉,而且会持续一段时间,而人造玉石则有温燥的感觉。

  2、密度分布不同

  天然玉石因受其天然形成的环境条件影响,结构不均匀,透过光线观察其边角或较薄的部位,可观察到透光性不匀,而人造玉石则分布均匀;不过这招还是有一定局限性例如酸洗注胶有些依旧保持了翡翠内部的一些色泽和纹理。

  3、崩边情况不同

  天然玉石因其硬而脆的特性,就使得在加工的时候难免会有崩边的情况存在,尤其是在凹槽的边缘处,用放大镜能很清楚地看到;如果是玻璃仿制品还可以通过崩边的形状来判断,玻璃崩边都呈现贝壳状缺口。

  4、手感不同

  合成玉器把玩时,手感生涩,且摩擦后易留下划痕,而天然玉器则手感油腻,且硬度好,不会轻易留下痕迹。

  5、气泡不同

  人工合成玉器因为工艺的关系,其内部结构中往往会有气泡。而天然玉石则不会出现这种问题,无论玉料优劣,其结构中都不会气泡。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