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上吕不韦活了多少岁

次阅读

2021-04-17 16:19:05

53岁

历史上吕不韦活了多少岁

  吕不韦活了53岁,是著名的政治家,思想家,商人。在秦朝当丞相,辅佐了两代皇帝,曾经权倾朝野,无人敢撼动其地位,因为一些谣言和利益的碰撞最终被嬴政杀死。

  吕不韦的一生也算是一段传奇了,年轻的时候一心想当官,所以就潜心辅佐秦异人当上皇帝,所以他也顺理成章的当上了丞相。而且他当初跟秦异人关系也非常不错,虽然两个人结交是有目的的,但是毕竟同生共死过,兄弟情还是有的。

  不过后来秦异人看上了吕不韦的姬妾,非要带入宫中,吕不韦也没有说什么,就把赵姬送给了他。但是异人觉得自己夺人所好,对其有所亏欠,所以就把朝堂上的一些事情交给吕不韦做主。也正是因为如此,嬴政当了皇帝以后才会觉得自己没有太大的权利。

  不过这也正常,秦异人死的太早,只能靠吕不韦来扶持嬴政了,但是等到嬴政自己变强大的那一天,他又觉得自己的权利太小了,所以就想方设法的让吕不韦下台。先是免去他的职务,后来让其南迁,再后来就直接明说其权利过大,最后逼得吕不韦实在没办法了,然后就自杀了。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