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能干的家务有哪些

次阅读

2021-04-17 16:45:54

孩子能干的家务有哪些

  看孩子年龄的大小

  2—3岁:刚学步的孩子帮做家务,保持他们的兴趣很重要。

  适合的家务:给宠物餐盘添加食物;擦干净溢出来的果汁;将书籍、杂志放好等。

  4—5岁:可以尝试新家务,并设定一个奖励机制,如适量给点零花钱或用小红花贴纸表示。

  适合做的家务:整理床铺;倒垃圾;清理桌子;浇花等。

  6—8岁:学龄儿童已有相对强烈的独立欲望,建议父母制定个表格,家务完成后在上面做标记。

  适合的家务:给衣服做好分类;打扫地板;保持卧室整洁等。到了七八岁的时候,再增加一些任务,如收拾好生活用品;帮助择菜、拖地板、带宠物散步等。

  9岁及以上:该年龄段的孩子已能做很多事情,奖励的吸引力对他们也小了不少。此时父母可能更要尊重他们的意愿,来继续保持他们的家务习惯。

  适合的家务有:帮忙洗车;打扫浴室、厨房;洗衣服;换床单;在父母监督下做简单的餐食,如煮面条、煎鸡蛋等。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