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生文玩核桃品种

次阅读

2021-04-19 09:10:00

野生文玩核桃品种

  1、野生将军膀狮子头

  将军膀狮子头形状特殊,头部微平或很平,这是独有的品种特征,绝对不是夹板而成的。将军膀产于秦晋等地,树不大。将军膀最明显的特点即是平肩,很像过去军人带肩章的肩膀,因此得名,核桃皮厚,纹路深。显得粗壮有力,平底,高桩的居多,长形尾脐,不大。肚子较大,上色较快。

  2、野生门墩狮子头

  门墩狮子头是一款非常稀缺的文玩核桃品种,产量非常低这都不算,黄边、黄尖这些毛病都是家常便饭,近年间虫眼门墩也不断增加,所以想要找一对完美的门墩狮子头,真的不容易了。大肚元宝、片状纹、窄边,这三个特点齐全的门墩,就算得上完美了。

  3、野生大粗筋狮子头

  大粗筋狮子头是以纹路命名的,因纹路筋条粗大,所以命名为大粗筋,具备老款狮子头的特征,也是文玩核桃中非常少见的文玩核桃之一。纹规整、筋粗、底平、肚大、皮质硬度高、密度大、量重压手、上色包浆快,这是大粗筋狮子头独有的品种特点,但是产量非常低。

  ​4、野生元宝狮子头

  元宝狮子头文玩核桃是以外形命名的,此品种长相酷似古代的元宝,故此得名。特征是肚大于边、钝尖形、上色快。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