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别人提拉米苏是表白吗

次阅读

2021-04-19 09:08:38

送别人提拉米苏是表白吗

  提拉米苏(Tiramisù)意大利原文是“带我走”的意思,为一种意大利甜点,亦译成堤拉米苏。提拉米苏是一种带咖啡酒味儿的蛋糕,由鲜奶油、可可粉、巧克力、面粉制成,最上面是薄薄的一层可可粉,下面是浓浓的奶油制品,而奶油中间是类似巧克力蛋糕般的慕司。

  关于Tiramisu的由来,流传过一个温馨的故事:Tiramisu最早起源于二战时期,一个意大利士兵即将开赴战场,可是家里已经什么也没有了,心急如焚的爱人没有时间烤制精美的蛋糕,为了给他准备干粮,只好把家里所有能吃的饼干、面包胡乱混合了鸡蛋可可粉蛋糕条做成粗陋速成的一个点心。她挂着汗珠,闪着泪光递上的食物虽然简单,却满怀着深深的爱意。所以,这份点心的另一个含义是“记住我”。每当这个士兵在战场上吃到提拉米苏就会想起他的家,想起家中心爱的人。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