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田玉分几种

次阅读

2021-04-19 10:51:32

四种

和田玉分几种

  按产地具体细分,和田玉目前有四种:

  一、新疆和田料,产于昆仑山和阿尔金山地区 。

  和田地区出产(叶城县、且末县、若羌县、于田县等),公认为白玉最好的产地;细分又可以分为山料,山流水,戈壁料和籽料,质地以新疆和田玉籽料最为上乘,戈壁料次之,然后是山流水,山料。

  二、俄料;产自俄罗斯的和田玉,圈内行内称为俄料,产出形态也可以分为山料、籽料、山流水料。

  但俄料的籽料很少,大多为山流水和山料,随着新疆料的日益稀少,俄料的白玉价值也逐渐提高,市场上的高端白玉,90%以上都是俄料。

  三、青海料;青海料又称青海玉或昆仑玉,是市场上常见的广义和田玉种类之一,产自昆仑山脉东缘入青海省部分,与新疆和田玉同处于一个成矿带上,昆仑山之东曰昆仑玉,山之北曰和田玉,两者直线距离约三百公里。

  四、韩料,韩料是广义和田玉青玉山料。

  它的主产地是朝鲜半岛南部的春川,产于当地的蛇纹岩中,多显青黄色和棕色。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