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士的职务和职称的区别

次阅读

2021-04-21 16:21:37

护士的职务和职称的区别

  1、职务,是指组织内具有相当数量和重要性的一系列职位的集合或统称,是一组重要责任相似或相同的职位。

  2、职称,最初源于职务名称,理论上职称是指专业技术人员的专业技术水平、能力,以及成就的等级称号,是反映专业技术人员的技术水平、工作能力。就学术而言,它具有学衔的性质;就专业技术水平而言,它具有岗位的性质。专业技术人员拥有何种专业技术职称,表明他具有何种学术水平或从事何种工作岗位,象征着一定的身份。

  通俗地来说:

  1、职务是在工作中的一种岗位,体现了一个人的能力;比如:经理、科长、主管等

  2、职称是在专业中的一种认定,体现了一个人的智力。比如:技术员、工程师、高级工程师

  护士,职务就是诸如”护士长“之类的;护理类职称由低级到高级是:护士、护师、主管护师、副主任护师、主任护师。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