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珊瑚手串怎么鉴别真假

次阅读

2021-04-22 16:17:10

红珊瑚手串怎么鉴别真假

  1、看纹路

  判断纹理是鉴定红珊瑚手串真假的一个重要方法,红珊瑚由于生长在海里,所以会有一些压力纹。虽然说天然红珊瑚和仿造红珊瑚都会有纹路,但这些纹路的差别很大。

  从珠子的横截面来看,天然红珊瑚的纹路是一环一环,呈同心圆的形状。而仿造的红珊瑚纹路是中心为一个点,纹路像数条射线一样发射出去,呈现的是放射状。从纵面也就是侧面来看,天然红珊瑚珠子的表面的纹路像水波一样,造假的则是纹路间是相互平行的。

  2、看颜色

  天然红珊瑚的典型特点就是色泽艳丽,质地莹润。所以天然红珊瑚颜色鲜活、灵动,透露出一种珠宝宝气的感觉。而那些染色红珊瑚手串沉闷、死板,时间久了以后染色红珊瑚甚至会出现褪色的现象。

  3、看红珊瑚手串珠子均匀性

  虽然前面我们说过,红珊瑚手串珠子越均匀统一,价格也就越高。但是这里说的是整体上来说,但是实际上天然红珊瑚手串珠子很难找到一模一样的。如果一串红珊瑚手串每颗珠子大小、颜色、纹理、瑕疵这些都完全一样,那就要小心了。即使有,那价格也是比普通的高出很多。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