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招呼方式有哪些

次阅读

2021-04-22 18:01:01

打招呼方式有哪些

  1、作揖礼

  作揖礼是华人中最流行的见面礼。作揖礼主要适用于过年时举行团拜活动,向和辈祝寿,向友人恭吉喜结婚、生子、晋升、乔迁,向亲朋好友表示无比感谢,以及与海外华人初次见面时表示久仰之意。

  2、鞠躬礼

  鞠躬礼目前在国内主要适用于向长者表示敬重、向他人表示感谢、领奖或讲演之后、演员谢幕、举行婚礼或参加追悼会等活动。鞠躬的次数,可视具体情况而定。惟有追悼活动才用三鞠躬,胡在喜庆的场合,鞠躬次数不可为三。

  3、合十礼

  合十礼,亦称合掌礼,即双手十指相合为礼。具体做法是双掌十指在胸前相对合,五手掌并拢向上,掌尖与鼻尖基本持平,手掌向外侧倾斜,双腿立直站立,中身微欠,低头。可以口颂祝词或问候对方,亦可面含水量微笑。行止礼时,合十的双手举得越高,越体理了对对方的尊重,但原则上不可高于额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