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释放心理压力

次阅读

2021-04-24 11:10:36

怎么释放心理压力

  1、当面临压力的时候,可以通过有效的呼吸进行减压,呼跟吸的时间间隔是4:1,可以用4秒钟吸入一口气,然后缓缓的呼出,这个过程是16秒,通过这样有规律的一呼和一吸,对舒缓压力非常有用的。

  2、很多人在顶着压力的时候,常常是吃不下,睡不着,但是在缺少足够休息的时候,往往会加重身上的压力,所以在这种情况下,一定要想办法让自己好好休息,最好是什么都不想,先去好好睡一觉再说。

  3、在吃东西的过程中,通过美食刺激和胃口的满足,也是一种很好舒缓压力的方法,所以在睡过一觉醒来之后,更应该好好的享受一餐美食才对。

  4、运动是缓解压力最好的方法,可以挑一项自己最喜欢的运动,跑步也好,打球也好,游泳也好,主要是能出汗,甚至长时间进行都可以,随着运动量的加大,身体慢慢出现虚脱、呼吸急速的情况,然后再慢慢的恢复,这感觉就好像是重生一样,刹时间缓解压力更不在话下。

  5、不喜欢运动的人士,也可以通过听音乐的方式来缓解压力,这时候不宜听哪些噪音很强的摇滚乐,因为心情也会变得烦躁,最好听一些柔和的音乐,随着轻快的旋律,烦躁的情绪也会慢慢舒缓,压力也会逐渐减弱。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