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蜜蜂有哪些特性

次阅读

2021-04-24 11:12:27

小蜜蜂有哪些特性

  1、食性

  多食性:即在不同科的植物上或从一定颜色的花上(不限植物种类)采食花粉和花蜜,如意蜂和中蜂。寡食性:即自近缘科、属的植物花上采食,如苜蓿准蜂。

  2、筑巢

  蜜蜂的筑巢本能复杂,筑巢地点、时间和巢的结构多样。筑巢时间一般在植物的盛花期。

  3、发声

  工蜂飞翔是胸腔中的中胸纵长肌和中胸垂直肌及其附着在中胸背板、中胸腹板、第二悬骨共同剧速振动产生的,工蜂发声是它们共同振动的结果,蜜蜂没有专门的发声器官。

  4、社会性

  蜜蜂过群居生活,蜜蜂群体中有蜂王、工蜂和雄蜂三种类型,且有一只蜂后(有些例外情形有两只蜂后),1万到15万工蜂,500到1500只雄蜂。白天采蜜、晚上酿蜜,同时替果树完成授粉任务,为农作物授粉的重要媒介。

  5、生长繁殖

  处女蜂王(雌性)与雄蜂交配后便将精子保存体内数年.蜂王可以自由选产受精卵或未受精卵。蜂王在雄蜂房里产未受精卵发育成雄蜂(孤雌生殖)。蜂王在工蜂房和蜂王房里产受精卵发育成工蜂和蜂王。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