舌尖上的威海特色美食

次阅读

2021-04-24 11:13:47

舌尖上的威海特色美食

  1、大饽饽

  在威海很多地方每逢节日庆典或者是孩子老人过生日都有蒸大饽饽的习俗。大饽饽工艺复杂、造型多样、酥软可口,深受群众欢迎。大饽饽要比咱们平时蒸馒头复杂的多,它的个头比较大分量也重,将面揉成面团然后发酵好,使用碱面、干面、然后戗面再制作,其制作要有相当的经验,蒸好的大饽饽筋道,耐嚼,越吃越好吃。

  2、威海媳妇饼

  媳妇饼,在威海的文登、荣成、乳山、环翠区各有不同,文登、乳山、荣成的都是圆的,环翠区的是方的。文登、乳山、环翠区的都是发面烙的,荣成是类似桃酥点心的做法。媳妇饼是用白面、鸡蛋、猪油、白糖制作而成的,饼做得要厚,要香,要甜,吃了长劲。在之前这种饼是女方出嫁的时候娘家人送给新浪的"体己干粮",俗称"媳妇饼"。

  3、蜢子虾酱

  要说沿海地区的虾酱,那最好吃最有名的当属山东威海荣成蜢子虾酱。它是小虾加入食盐之后,再经过发酵然后磨成黏稠状做成的酱。它的味道比较咸,一般都是作为调味品。用虾酱炒鸡蛋,真的是好吃,还超级下饭。

  4、干炸小黄鱼

  小黄鱼是威海的特产美食,尤其是干炸之后的小黄鱼极其鲜美,在威海随处可见卖干炸小黄鱼的,价格吗还算可以吧。这道美食的特点是:外酥里嫩,味道鲜美。如果您到威海一定要尝尝威海的干炸小黄鱼,绝对不会让您失望的。

  5、鲅鱼饺子

  在威海有这么一句俗语:“冬至不端饺子碗,冻掉耳朵没人管。”威海人最喜欢的饺子还是这道鲅鱼馅的饺子,其做出来的饺子鲜嫩无比。如果您到威海想吃鲅鱼馅的饺子,那在威海各大小饭店都能吃到,不他们大多都是选用新鲜大鲅鱼做馅。如果您到威海一定要去尝尝。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