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最壮观的瀑布

次阅读

2021-04-24 11:19:56

中国最壮观的瀑布

  1、黄果树瀑布:中国最大的瀑布

  中国最大的瀑布是哪一个,或者说中国最出名的瀑布是哪一个,应该就是贵州的黄果树瀑布了。说它最大,应该从它的气势和宽度来说。因为要算落差,黄果树不算最高的。广东增城哪个不算壮观的瀑布落差就有足足300米,而黄果树瀑布的落差高度只有74米。

  2、壶口瀑布:世界第一瀑布

  在中国,从来没有一条河被赋予这么多的荣誉和责任,黄河在被尊为“母亲”时,也被寄托了太多的历史使命。黄河流经晋陕峡谷到达吉县境内,水面一下子从400多米宽收缩为50余米,《书·禹贡》中只用八个字:“盖河漩涡,如一壶然。”壶口瀑布的形象跃然纸上。

  3、庐山瀑布:最诗意的瀑布

  庐山瀑布群是有历史的,历代诸多文人骚客在此赋诗题词,赞颂其壮观雄伟,给庐山瀑布带来了极高的声誉。最有名的自然是唐代诗人李白的《题庐山瀑布》,已成千古绝唱。庐山的瀑布群最著名的应数三叠泉,被称为庐山第一奇观,旧有“未到三叠泉,不算庐山客”之说。三叠泉瀑布之水,自大月山流出,缓慢流淌一段后,再过五老峰背,经过山川石阶,折成三叠,故得名三叠泉瀑布。

  4、镜泊湖瀑布:中国最大火山瀑布

  长久以来,牡丹江一直是一条很温顺的河流,一万年前的火山爆发,改写了牡丹江的生命流程。第四纪玄武岩流在吊水楼附近形成了天然堰塞堤,拦截了牡丹江出口,提高水位而形成了90多平方公里的镜泊湖。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