螺蛳粉怎么下好吃

次阅读

2021-04-25 10:43:49

螺蛳粉怎么下好吃

  1、首先我们将锅洗干净,并倒入500g左右的净化水烧开,水要没过米粉的量。

  2、待大火烧开后,我们将准备好的专用煮螺蛳粉的米粉放进去,这里是两份的量,即400g米粉,盖住锅盖继续烧开后,转换小火煮约7分钟左右。

  3、这时,我们看到米粉已经煮软了,呈白色症状,可以用筷子夹出来确定下是否煮软,不建议煮得太软,因为螺蛳粉首先要有嚼劲。

  4、然后将煮好的螺蛳粉用碗盛出来,沥干水份,放置一旁备用。

  5、接下来将配料包里的各种配料一起按所需的口味煮出来,先在锅里倒入约400g的清水,然后将螺蛳肉、卤水,酸笋、脱水青菜、腐竹等。

  6、喜欢吃辣椒的可以放点辣椒油,个人选择。然后将所有的配料倒入锅里后,再大火烧开即可。

  7、再把沥干的螺蛳粉一起放进汤料中,搅拌至2分钟左右,然后盛出来在上面放点花生米,也可以自己加点新鲜青菜,就可以开吃了。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