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月二小孩子剪头发有什么讲究

次阅读

2021-04-25 16:16:55

二月二小孩子剪头发有什么讲究

  农历二月二,人们祈望龙抬头兴云作雨、滋润万物,素有“二月二剃龙头”的说法。中国民间普遍认为在这一天剃头,会使人红运当头、福星高照,因此,民谚说“二月二剃龙头,一年都有精神头”。每逢二月二这一天,家家理发店都是顾客盈门,生意兴隆。但是二月二小孩子剪头发也是有讲究的,一下几种情况一定要注意:

  1、三个月内的小宝宝不可以剪发

  有很多父母在少年儿童刚小孩满月的情况下,就给他剃胎毛,而且经常剃,觉得那样做小宝宝之后的秀发会越久越好。

  事实上宝宝的头发十分细嫩,对病菌的抵抗力较差,太早的给宝宝剪发,非常容易伤到小宝宝的头发并引起过敏性皮炎、皮囊炎等多种多样发炎。

  2、感冒后的小宝宝能剪发

  发烧感冒期内很多小宝宝都是会畏寒怕冷,头顶部更非常容易被凉气入侵。头顶部最关键的爱惜层、档风天然屏障便是秀发了,倘若小孩感冒后剪发非常容易被凉气入侵头顶部,会加剧小宝宝的发烧感冒。

  3、头垢还没有清除整洁的小宝宝不可以剪发

  头垢是因皮腺代谢产能过剩而致。新生婴儿皮腺多,可代谢很多的皮脂腺,在皮肤或头发上可看到非常多米粒尺寸的小小红点,之后组成黄鲜红色斑片。

  倘若小宝宝头顶有头垢得话,不宜随便去给宝宝剪发,因为剪发时稍不留意就很有可能会将头垢磕掉,而造成痛疼或是感柒。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