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日英雄有哪些

次阅读

2021-04-26 17:11:05

抗日英雄有哪些

  1、张自忠:

  张自忠(1891年8月11日-1940年5月16日),字荩臣,后改荩忱,汉族,山东省临清人,第五战区右翼集团军兼第三十三集团军总司令,中国国民党上将衔陆军中将,追授二级上将衔,著名抗日将领、民族英雄。

  2、戴安澜:

  原名戴炳阳,字衍功,自号海鸥,安徽无为人,陆军中将。戴安澜曾血战古北口,后立下台儿庄战役部分战功、击败瑞阳公路日军第九师团主力、击退艾山阵地日军进攻、攻克昆仑关并击毙日军少将中村正雄等战功。

  3、杨靖宇:

  杨靖宇(1905——1940),原名马尚德,字骥生,汉族,河南省确山县人,中国共产党优秀党员,无产阶级革命家、军事家、著名抗日民族英雄,鄂豫皖苏区及其红军的创始人之一,东北抗日联军的主要创建者和领导人之一。

  4、张灵甫:

  字钟麟,陕西长安人,陆军中将。抗战期间,张灵甫在王耀武、薛岳等将军麾下对日寇南征北战,先后参加过南京保卫战、兰封会战、徐州会战、武汉会战、南昌会战、上高会战、两次长沙会战、浙赣会战、鄂西会战等。

  5、卫立煌:

  字俊如,又字辉珊,安徽合肥人,陆军二级上将。1937年10月,卫立煌亲率10余万官兵,在山西忻口抗击日军约14万人进攻,坚守近1个月,击毙击伤日军2万多人,对日寇进行了沉重打击,粉碎了其突破晋西北防线的企图。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