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寿保险有哪些险种

次阅读

2021-04-26 17:18:00

人寿保险有哪些险种

  1、定期人寿

  以被保险人在规定期限内,如不幸发生死亡或者全残,保险公司按照保险合同规定的金额进行赔偿,如保险合同到期后,被保险人没有出险,那么保险公司不退还保费,保险合同终止。定期寿险保险期间是有规定的,一般市面上的定期寿险保险期间包括20年、30年、保障至60岁,保障至70岁等,因此投保者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进行选择。

  2、终身人寿

  终身寿险指被保险人从保险合同签订起一直到被保险人死亡之时为止,因为人们死亡是必然的,因此该产品最终都会偿付保险金给受益人,该产品具有储备功能,因此该类产品性价比高,但是产品比定期寿险贵,投保者可以最为防止不幸发生的保障,也可以作为养老储蓄基金或者一笔无税的遗产流传给下代。

  3、生存保险

  投保该类保险,一般指被保险必须生存至保险合同规定的期限,这样保险公司会支付相关保险金,而被保险人如在保险期间内不幸身亡,则保险合同终止,且保险公司不偿还保险费,这类产品一般作为养老储蓄基金,因为年轻时购买如年老时生存,可以获得一笔保险金保障晚年生活质量。

  4、生死两全

  指在保险期间内,如被保险人不幸身故或者全残,则保险公司向受益人支付身故/全残保险金;而被保险人如生存至保险合同期满,则保险公司向被保险人或者受益人支付期满保险金,这类保险是一款十分常见的保险,并且产品性价比高,因此投保的人群多。

  5、养老保险

  指被保险人如在保险期间内不幸身故,或者生存到保险届满为止,被保险人或者受益人均可领取保险金,即可在不幸发生后然家人获得一笔赔偿金,弥补心理安慰,也可以在生存届满时获得期满保险金,这样可以作为养老保险金,确保晚年生活质量。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