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安全隐患有哪些

次阅读

2021-04-27 10:45:41

一般安全隐患有哪些

  1、火灾隐患。易燃物品较多,日常工作中应避免火源,并设置消防灭火设施,熟练掌握操作方法。

  2、用电隐患。电气设施、线路较多,应注意绝缘及自我防护。

  3、物品安全隐患。部分物品存在人身伤害隐患,工作中需强化安全意识,做到“三不伤害”。

  4、环境安全隐患。工作中经常到作业现场,需佩戴齐全劳动保护用品,并注意观察安全警示标志,按规定路线通过。

  5、有害因素隐患。危险化学品、煤气、炭粉等在日常工作中可能遇到,需按安全规程做好防护措施。结合本岗位实际谈一谈安全教育对职工个人和企业生产的重要意义。安全教育是指对从业者进行安全思想(态度)、安全知识(应知)、安全技能(应会)的教育和培训,它对端正安全态度、树立安全风气、养成安全习惯、灌输安全知识、技术是必不可少的,是一项基础性非常强的工作,是确保企业实现安全生产的必备条件。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