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妃玉手镯和圆手镯的区别

次阅读

2021-04-27 11:29:23

贵妃玉手镯和圆手镯的区别

  1、工艺不同

  贵妃镯:内圈扁圆,外圈扁圆,条杆从弓形到圆形不等。镯形讲究刚刚好贴合手腕,相传,贵妃杨氏甚喜玉镯,其形似椭圆状,外圆内扁,浑然天成。

  圆镯:内圈圆,外圈圆,条杆圆,又叫圆条镯。这种镯子极为经典,流传已久,讲究精圆厚条,庄重正气。

  2、特点不同

  贵妃镯:贵妃镯的椭圆形状更接近人手腕的形状,因此更容易佩戴,而且不容易破碎,更重要的是由于带上去显得手更加纤细、美丽。

  圆镯:圆条的因为窄,光面小些,因为圆弧在最上和最下,弧度小,荧光的映射面也小很多。圆镯费工费料,现在不多见了。

  3、历史不同

  贵妃镯:相传杨贵妃十分喜爱椭圆形态手镯,后人称其为贵妃镯;翡翠在每款贵妃手镯均采用了外圆内扁处理,工艺讲究浑然天成。据说是杨贵妃为了在一次宴会上特别光彩照人而叫工匠设计的,这是她最早使用和发明的贵妃手镯。

  圆镯:与贵妃镯相比,圆镯的历史更悠久。最早的翡翠镯是以圆镯的形式出现的。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