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最漂亮的鸟

次阅读

2021-04-28 16:20:37

世界上最漂亮的鸟

  1、孔雀:孔雀为鸡形目体型最大者。头顶翠绿,羽冠蓝绿而呈尖形;尾上覆羽特别长,形成尾屏,鲜艳美丽;真正的尾羽很短,呈黑褐色。雌鸟无尾屏,羽色暗褐而多杂斑。

  2、火烈鸟:火烈鸟,是鹳形目红鹳科红鹳属的一种,因全身为火红色而得名。这种外形美丽的鸟类能够飞行,但是事先得狂奔一阵以获得起飞时所需动力。

  3、丹顶鹤:丹顶鹤是鹤类中的一种,因头顶有“红肉冠"而得名。因体态优雅、颜色分明,具有吉祥、忠贞、长寿的象征,是国家一级保护动物。

  4、白鹭:白鹭属共有13种鸟类,其中有大白鹭、中白鹭、白鹭(小白鹭)和雪鹭四种体羽皆是全白,世通称白鹭。大白鹭体型大,既无羽冠,也无胸饰羽,中白鹭体型中等,无羽冠但有胸饰羽;白鹭和雪鹭体型小,羽冠及胸的羽全有。

  5、天堂鸟:天堂鸟,又名极乐鸟、太阳鸟、风鸟、雾鸟。据统计,全世界共有40余种天堂鸟。由于极乐鸟生活在人迹罕至的高山丛林中,人们只是看见这种美丽的鸟儿在空飞翔,而不知道它去往何方,于是就产生了一个美丽的传说:极乐鸟是住在“天国乐园”里以天露花蜜为食的一种“神鸟”。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