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已灭绝的犬

次阅读

2021-04-28 16:21:43

世界上已灭绝的犬

  1、塔尔博特提猎狗

  18世纪开始,狩猎开始兴起,为了追逐欧洲野马,猎人们急于寻找一种耐力充沛、机敏过人的猎犬来追踪野马的踪迹,于是塔尔博特提猎狗出现在猎人的视野中,后来与其他优秀犬种的杂交种,而塔尔博特提猎狗作为最早的猎犬品种就逐渐被淘汰了,18世纪晚期,这个品种完全灭绝了。

  2、莫斯科水犬

  二战时期,猎犬被多国训练用来协助作战,它们成为士兵最忠实的伙伴和警戒员,并且在关键时候,可以不畏生死的救援士兵,在濒临水面的战斗中,小狗们经常将落水的士兵救上岸,非常受士兵喜爱和尊敬。

  3、古英斗犬

  古英斗犬是獒犬的一种,身体健硕、肌肉发达且性情凶猛,但对主人非常忠诚,身高40厘米,体重四十多斤,在古代被用来作为战斗犬使用,后来人们用它们和其他大型犬类杂交出更优秀的犬类而失宠,逐渐消失。

  4、阿尔卑斯高山猎犬

  阿尔卑斯高山猎犬,皮毛厚实,非常耐寒,常年在阿尔卑斯山脉活动,善于爬山和追踪猎物,所以在十八和十九世纪,这种猎犬是阿尔卑斯山脉最受欢迎的犬种,19世纪中期,由于一种罕见的疾病,这种猎犬被感染而灭绝。

  5、泰坦熊犬

  泰坦熊犬是古老的北美犬种,是印第安人部落猎犬,如其名字所表示的一样,这是一种专门用来捕猎熊的猎犬,它们机敏善于追逐并骚扰熊类。

  6、西伯利亚野狼犬

  在前苏联时期,由于对矿产资源以及森林资源的需求,对西伯利亚地区进行了开发,很多前往西伯利亚的人都携带着家畜,猎犬就是其中之一,随着去的人越来越多,一些猎犬被遗弃在荒野,它们与西伯利亚森林中的野狼杂交,生出了一些西伯利亚野狼犬,因有时候会反击猎人,最终被放弃。

  7、摩罗苏犬

  摩罗苏犬生存在欧洲南部,是英勇的战斗犬,在古文中多有记载,是很多现代獒犬的直系祖先,比如圣伯纳犬、大白熊、罗威纳、大丹犬、纽芬兰犬等大型犬类都携带着它们的基因。

  8、圣约翰水狗

  拉布拉多犬非常出名,它们可以是警犬、也可以是导盲犬,可以说是与人类联系最为紧密的犬类,其性格温顺,又忠实可靠,深受人们喜爱。另外像纽芬兰犬、金毛猎犬也是对人类帮助比较大的水犬,很多水上救援犬基本都是这三个品种。然而,谁知道,这三个品种的水犬却都是圣约翰水狗的后代,圣约翰水狗善于游泳,并且性格温顺,唯一的缺点就是体型较小,所以在与其他犬类杂交出更优秀的品种后,后浪就将这种前浪拍在了沙滩上。

  9、萨利什羊毛犬

  萨利什羊毛犬是北美本土的犬种之一,,由于当地没有羊等动物,所以这种狗的毛就替代了羊毛成为纺织毛毯的原料,后来随着羊被引入,这种狗失去了价值,最终消失。

  10、马鲁索斯犬

  马鲁索斯犬是一种古老的犬种,在5000年前就生活的地球上,是地球上最大的犬类,在当时,马鲁索斯犬不单单是一种猎犬,更是一种战斗犬。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